永乐曦子

二次元脑洞大,不撕逼,不接受批评

【周叶/微all叶】晓看天色暮看云31

【周叶/微all叶】晓看天色暮看云30

原著走向(大概吧),ooc有,私设有

感觉自己会写出什么奇怪的的故事

大概是个中篇  (会有肉,嗯,看我真诚的眼睛)

时间设定原著开始时间

这章有私设,慎入



正文

    晚饭的时候,周泽楷明显的感觉到这个家里的等级分明,叶父还未入座,谁都不动筷子,叶父说吃饭,大家才开始动碗筷,周泽楷看着如此规矩的叶修,在心中默默的笑着。

    叶修家的阿姨做了一大桌菜,都是一些家常菜,迎合周泽楷S市口味,大多数菜都加了糖。周泽楷吃了一口,有点吃惊,抬头发现叶母在看着他笑,周泽楷立马明白了是叶母嘱咐阿姨的,于是对叶母报以浅浅的微笑,叶母笑着轻点了一下头,整个饭桌都没有人讲话,周泽楷大概猜到了这应该是“食不言”的规矩,对应的应该有“寝不语”的规矩,周泽楷有点奇怪,这种家庭是怎么养出叶修这样的性格的。一顿饭就这么默默的吃完了,吃完饭,叶修也不想多停留,拉上周泽楷就准备走,叶父阻止:“饭都吃了,住一晚再走吧,小周没什么急事吧?”周泽楷见叶父的话头转到自己身上,一个紧张就忽略了叶修暗示的眼神下意识答道:“没有。”叶父:“那今晚就住下吧。”周泽楷回答:“好。”

    叶修把周泽楷拉到一边:“小周啊,我的计划可没有留宿这一环啊。”周泽楷紧张:“那怎么办?”叶修:“走一步看一步吧,我以前回来基本都是过不了夜的,看老头子能作啥妖。”周泽楷:“。。。”

    客厅里,叶秋受不了家里快要凝固的气氛,找了个借口回公司了,叶母约了私教练瑜伽去了,家里就剩叶修三人,叶父似乎也觉得气氛有点冷于是:“小周平时干点啥消磨时间。”叶修:“我们职业选手很忙的,哪有时间可以消磨。”叶父:“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?”叶修:“打游戏。”叶父怒:“我和人家说话你老插什么嘴?”叶修:“我家小周害羞,我是他的代言人。”叶父:“你闭嘴。”叶修翻白眼:“闭嘴就闭嘴。”叶父:“小周会下围棋吗?”周泽楷:“入门级。”叶父一听很高兴,平时在家叶秋上班太忙,叶母不会,技痒的时候,只有跑回军区大院才能下两把,于是:“和我来一盘?”周泽楷:“嗯,好。”叶修在一边小声:“小周,虐他。”周泽楷:“我也只是入门。”叶修:“没事,虐他足够了,省得以为自己技术多好。”周泽楷:“。。。”

    书房,叶父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墨玉棋子,下了几局都是叶父输,叶父:“小周不错啊,年纪轻轻的,棋技那么好。”周泽楷:“没有,都是侥幸。”叶父:“你也别谦虚了,你和阿修是什么回事。”周泽楷:“我不太理解您的话。”叶父:“你和啊修是恋人吗?”周泽楷:“如您所见。”叶父:“我倒也不是想不通,就是啊修10多岁就跑出去了,他的好多事我们都没办法管,只是终身大事,我们希望可以把关。”周泽楷:“我理解。”叶父:“所以你能离开他吗?”说完这句话,周泽楷感觉叶父的威严向自己压过来,可周泽楷也不是吃素的,不卑不亢:“请允许我拒绝。”叶父峰眉一挑:“理由?”周泽楷态度依旧强硬:“我喜欢他,想和他在一起,仅此而已。”叶父:“你能坚持多久?”周泽楷:“不知道,至少现在不想分开。”叶父沉默了。周泽楷也不急,等着叶父开口。叶父叹了一口气:“你们开心就好吧。”说完就走出书房,出去不久,叶修钻进来了:“小周,我家老头训你了吗?”周泽楷想应该不算训吧:“没有,我们聊得很好。”叶修一脸不可思议:“你居然和这老头聊得很好?”周泽楷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睡觉时周泽楷和叶修睡一间的,叶母笑着说:“哎呀,我们家客厅都没有铺好床,小周就委屈一下和啊修一起吧。”周泽楷乖乖的点头,装作不知道叶修房间的床也是今天才铺好的。

   晚上,躺床上。叶修:“小周,没受委屈吧?”周泽楷:“没。”叶修:“那你怎么不抱抱我?”周泽楷转身抱住叶修:“我紧张。”叶修笑:“第一次在岳母家过夜紧张?”周泽楷:“嗯。”叶修:“我们来点更紧张的?”周泽楷知道叶修在指什么,可自己还不会没有分寸到这个地步:“别闹。”拉开叶修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。叶修佯装生气,转身背对周泽楷,周泽楷也不戳破,吻了吻叶修的后脖颈:“晚安。”



tbc

尽快结局,尽快结局

要去填其他文啊【严肃脸】

小心心和晚安,么么哒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2)
热度(28)
©永乐曦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