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乐曦子

二次元脑洞大,不撕逼,不接受批评

【方明华叶】只愿君心似我心(方明华生贺)(一发完结)

超级冷cp

武侠风,ooc有

私设如山

日常带叶神玩儿





正文

    打更人的梆子刚刚打过三声,方明华医馆的门就被拍得快碎了,急切而仓促的拍门声吵醒了刚刚入睡的方明华,由于医馆不大,平时都由方明华一个人就能顾得周全,所以也没请人,所以方明华只能自己起身开门,披了一件外衣就赶紧开门,因为外面的人恨不得要破门而入了。

    打开医馆的一扇门,只见周泽楷肩上搭着叶修的手臂,叶修的头垂到胸口,似乎已经丧失意识了,方明华赶紧让周泽楷把叶修放在内室的床上,叶修脸色苍白,是失血过多之像,紧抿的嘴唇已经发紫,是中毒的征兆,方明华看了看周泽楷,周泽楷会意,拉开叶修玄色衣服,因为是黑色的衣服,流出再多血也看不出,只好像印的衣服湿了一大片。一指长的伤口横在叶修的左胸,应该是利器所伤,伤口的两边都翻卷起来了,露出里面的肋骨,方明华不敢想象,如果不是被这根肋骨挡了一下,那利器怕已刺入心脏。似乎经过了简单的止血,不过血还是在不断冒出,方明华赶紧敷上伤药,用一只手和白布压住伤口,边看有没有其他伤口边用另外一只手切脉,叶修的脉搏很不稳定,时强时弱,中间还会间隔几息完全没有跳动,方明华的心渐渐沉下来了:“是九日离魂散。”周泽楷虽不懂毒药,可听着名字也知道这毒药非同小可,咬牙切齿的啐了一句:“小人,居然在剑上淬毒。”

    九日离魂散,顾名思义,九日之内不解毒便会死亡,死状及其难看,开始会昏迷,不过越接近死亡日期越容光焕发,叶修现在的昏迷一半原因是失血过多,另一半原因就是毒性发作。方明华转过头郑重的对周泽楷说:“三日之内找到千年首乌,五日之内找到离魂草,叶修才有机会活过来。”周泽楷不二话,提上碎霜剑就出门,淹没在夜色中。

    周泽楷的离开,似乎让方明华放松了许多,用切脉那只手轻轻描绘着叶修的轮廓,眼中满满都是疼惜。这样的温柔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,见伤药发挥作用止住血了,方明华赶紧配药熬药,虽不能配出完全的解药,配出压制毒性的解药方明华还是有信心的。

    喂叶修吃下药,天已经蒙蒙亮了,折腾一夜的方明华看着叶修稍微恢复血色的脸放下心来,靠着床沿沉沉睡下。

    叶修是被疼醒的,胸口上的剑伤加上失血过多的头疼,叶修挣扎着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自己很熟悉的医馆,叶修转了转头,发现方明华靠在塌边睡着了,但似乎睡得十分不安,因为他的眉头是皱着的。

    叶修下床,想扶方明华到床上睡,可是刚碰到方明华,他就惊醒了,方明华见叶修醒来,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:“你应该多休息。”叶修笑道:“我的方大大夫才应该多休息,你看你眼下的乌青,不用化妆也能到城东戏台上唱戏了。”方明华没理他的插诨打科,漫不经心的问道:“怎么回事?你居然都受伤了。”叶修苦笑:“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?”方明华见他不愿细说也不逼迫,又道:“那告示板上通缉令怎么回事?你深处江湖之远怎会得罪官府的人?”

   叶修耸耸肩,提了提手边的千机剑:“在华山上教训了几个流氓,错手杀了一个,谁知那男子刚好是当朝司马的独子。”方明华无奈:“那你要小心一点,受了伤还敢往都城里跑。”叶修无赖的笑着: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而且我这不是相信你么?不然我去即墨找张新杰去。”作势要走,方明华赶紧拉住他:“别别别,叶大爷饶了小的吧,别折腾自己了,养好伤,您爱去哪我都陪你去。”叶修摸着下巴沉思状:“我好像没说要带你啊?”方明华道:“不带不带,不带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”叶修见方明华微微愠怒,忙抓住方明华的手:“别啊,明华,我这不是开玩笑,我哪能没有你,等我好了以后,我们就一起闯荡江湖,我负责闯祸,呸,不对,是行侠仗义,你负责给我擦屁股,呸,不对,是做我坚强的后盾。”方明华觉得自己头疼病又犯了。

    周泽楷果然不负所托,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了所有需要的药材,虽然服下解药的叶修看起来已与常人无二,可是余毒未清的他被方明华禁足了。叶修还闹了好一顿脾气。

    一天早晨,叶修难得起了一个大早,在厨房鼓鼓倒到,在差点把厨房烧了之后,给方明华抬了一碗面出来:“我的方大夫,生辰快乐。不能出去买礼物,只能给你做一碗长寿面。”方明华感觉脸上湿了,嗯,一定是下雨了。

    方明华在心里默默的想“我好像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了。”




end

其实这个故事是我一个原耽的开头,就以此献给方明华大大做生贺吧

日常带小周出境

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画风的老叶

晚安么么哒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永乐曦子 | Powered by LOFTER